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2年预算公开专栏>>部门财政预算

北京市朝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2022年预算

日期:2022-01-21 11:53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二)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三)名词解释

 

二、2022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总表
表二 收入总表
表三 支出预算总表
表四 项目支出表
表五 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表六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表九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表十 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十一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表十二 项目支出绩效表

 

北京市朝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组建部分领域区级行政执法机构的通知》(京编办行〔201956号),设立北京市朝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简称区农业执法大队),为区农业农村局管理的副处级行政执法机构,以区农业农村局名义执法。内设机构为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法制科、执法一至九分队。主要职责为:

 

1)负责集中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由区级农业农村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

 

2)负责动物卫生防疫、检疫及种畜禽引进的检查监督工作;负责屠宰场点的检查监督工作。负责宠物防疫的检查监督工作。负责兽药研制、生产、经营、进出口和使用的检查监督工作。负责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的检查监督工作。负责本区生猪屠宰的行业管理工作。

 

3)负责渔业资源、渔业生态环境和水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检查监督工作。负责水产品养殖环节的检查监督工作。

 

4)负责农业机械及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检验工作。负责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负责农业机械维修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农机作业现场安全的检查监督工作。负责农机田间事故的应急处理工作。

 

5)负责种子生产、经营的检查监督工作。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

 

6)负责农药、肥料生产、经营及使用的检查监督工作。

 

7)负责白鹿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查证、验物、登记和消毒工作。

 

8)负责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管理权限,开展非犬类被遗弃、被没收以及无主动物的收容处理工作。

 

9)负责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10)负责植物检疫执法监督工作。

 

11)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督工作。

 

12)负责本区动物诊疗机构的监管工作。

 

13)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部门行政编制75人,实际69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聘用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7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探索尝试新方法  持续规范涉宠行业

 

一是继续采取通报、约谈、专项整治、推广宠物售卖附具体检表等已有措施,做好源头监管,规范涉宠行业,减少投诉举报;二是关注宠物芯片市场接受程度,尝试大范围推广宠物芯片在涉宠行业监管中的应用;三是借助微信、QQ等互联网模式,采取调查问卷等新方式调研涉宠行业监管成效,进一步探索新方法。

 

2)继续抓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大日常监督力度

 

根据《北京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用好快速检测手段,实行精准监管。进一步加强农产品生产标准化管理,加强监督执法力度,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药管理条例》,重点对农产品生产记录、农药出入库记录等进行规范。加大食用农产品的监督抽查力度,提高抽检比例,积极与市、区级农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单位沟通交流,根据不同农产品生产特点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制订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项目目录并定期更新,进一步优化检测项目,发现不合格产品及时向社会公布,对违法行为跟进开展执法查处。

 

3)紧抓动物疫病防控,确保我区无疫安全

 

紧抓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新《北京市动物防疫条例》出台之前,白鹿公路站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消毒、查证、验物、登记等流程,坚决做到不合格车辆不放行,可疑车辆查清楚。以新修订的《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为依据,推动马术俱乐部及涉宠企业规范健康发展,确保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安全。

 

4)加强植物检疫专业学习,依法开展植物检疫工作

 

继续抓好植物检疫专业知识,为全面开展植物检疫执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已明确植物检疫执法监管对象台账的基础上,按照农业植物检疫明确的具体检疫范围,摸清朝阳区涉及植物检疫监管对象底数,完善并细化植物检疫执法监管专业台账;厘清职权内容及行使植物检疫行政执法职权边界,按照已经明确的19项行政处罚案由、依据开展执法监管与违法案件办理工作,切实做到监管不缺位、不越位。

 

5)继续加大重点水域监管力度,持续开展渔业资源保护工作

 

继续以北京渔政亮剑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为指导,落实我区野保、资环、水产品质量安全、清理违规渔具渔法等工作。针对非法放生和非法捕捞问题,打造河道一览通,将朝阳区15双禁水域形成位置图,标记出非法放生、非法捕捞高发点位以及已经安装的宣传牌位置,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在汛期伏季、放生日等特殊时期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对重点河道、多发点位加强巡查监管。

 

6)按计划开展种子抽检,做好种业监管

 

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制定2022年秋季种子抽查方案计划,按时、保质保量开展种子抽查,切实维护好我区种子市场经营秩序。

 

7)加强农机安全宣传培训,助力复垦复耕

 

在重要农时季节对农机使用单位负责人和机手进行集中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在规模较大的市场、人流较大的公园等人员集中场所开展农机安全宣传。计划全年宣传不少于2次,组织开展农机业务培训不少于3次,培(复)训人员不少于150人次。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2460.838330万元,比20212512.020287万元减少51.181957万元,下降2.04%。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446.032131万元,20212484.138689万元减少38.106558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4.806199万元,202127.881598万元减少13.075399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2308.27873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3.80%,比20212301.531871万元减少6.746859万元,下降0.29%

 

   (二)项目支出预算152.559600万元,比2021195.682217万元减少43.122617万元,下降22.04%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0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92万元,比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0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85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9万元减少0.045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6.0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6.065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16.07万元减少0.005万元。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部门政府购买采购预算总额55.1059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3.167920万元。

 

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30.55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8.201596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汽车9辆,124.7793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朝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8个,详见附件12

 

十二、财政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0      2021年年度本部门无财政事后绩效评价项目。

 

十三、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收支总表(预算01表)
   2.
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支出预算总表(预算03表)
   4.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4表)
   5.
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预算05表)
   6.
财拨总表(预算06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7表)
   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预算08表)
   9.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9表)
   10.
“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10表)
   11.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预算11表)
   12.
项目支出绩效表(预算12表)

   附件:北京市朝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2022年预算表汇总